close

 

 

星期六上午上完課,晚上跑去加入表哥表嫂們的螢火蟲之尋。

我就套上白天出門穿的衣服,穿上靴子,便出門了。將近一小時的車程,我到了新店站。

 

表嫂看到我時開口就說"妳怎麼穿短裙跟靴子,要爬山吶,還穿這麼薄,會冷吶!"

我說"沒人跟說要爬山啊,哇啊災看螢火蟲要爬山,我以為在平地就看得到了。"

大嫂說"妳真的都沒看過螢火蟲?!"

我說"沒啊!"

大嫂說"土人。"

我說"哪是,是城市俗,哈哈。"

 

好吧~我承認我是城市俗,去過鄉下,但沒住過鄉下,所以壓本不知道螢火蟲住在哪裡。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螢火蟲,呵呵。

 

IMG_2190.jpg 

**這是我們上山的路,要不是為了看螢火蟲吶,叫我爬山根本就是要我的命**

 

 

今晚除了我之外,還有表哥的朋友們和小孩同學的家長也一起來,加一加約二十幾個人。

非常龐大的一群人,還有小孩坐推車讓大人一路推著走,我真佩服這些家長。

出去玩啊,不管怎麼玩,帶小朋友出去是最累人的一件事,非常的驚人的累。

這群人裡面只有我一個人單身,我還蠻慶幸自己單身沒小孩,可以落的輕鬆,哈哈。

 

表哥是主辦人,在上午惡補了一下資料,開始了他今天導覽的工作。

"螢火蟲從幼蟲長到成蟲需要10個月的時間,成蟲後,便開始發光。

 成蟲後他們只有20天的壽命,這20天也是他們的交配期。

 飛的高的是公的,飛的低是母的,$#%︿@︿%&&$%#...." 表哥說。

 

實在無法專心聽完表哥的導覽,不是因為表哥說的無趣,而是我肚子餓了。

因為我們出發的時間約六七點,表哥說看完再吃晚飯,所以我就餓著肚子上山了。

看著小朋友吃著大人帶來的零食,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唉呀呀。

實在是不好意思跟小朋友們搶零食吃,只好眼巴巴看著他們將零食吃光,嗚嗚....

 

 

IMG_2199.jpg 

**小綠點就是螢火蟲,是我拍了一路才拍到唯一一張的螢火蟲**

 

 

 IMG_2239.jpg

 **帽子裡是小朋友抓到的螢火蟲,說實在的,螢火蟲的形體有點讓人抗距,我只能接受它發光的時候**

 

那天雖然飄著毛毛細雨,可還是看到了好多的螢火蟲,上佰隻有吧!

螢火蟲閃亮的瞬熄好像天上的星星們亮起又暗,很不真實,像剪接似的亮光。

若天氣再好一點,光害再少一點,一定會更美。

 

IMG_2218.jpg 

 **爬了多的階梯才看到的夜景,可惜天氣不佳,不然一定更漂亮**

 

IMG_2222.jpg 

**我可憐的靴子,常常下雨天被我抓來當雨靴穿,哈哈**

 

IMG_2232.jpg 

**表嫂跟她的二千金,右邊是妹妹的同學Billy和她媽媽,後面那群都是一起來的**

 

IMG_2246.jpg 

**在回程的路上,看到今年第一棵的油桐花。本來這星期要去賞油桐花的,但天氣不好改下星期去了**

 

 

IMG_2250.jpg IMG_2188.jpg

**終於下山了,我其實已經餓到腳發軟了。晚餐,等我啊**

**右邊是唯一間較裝飾過的餐廳,表嫂說有上過美食節目,但應該是喧頭而已**

 

 

IMG_2256.jpg 

**橋上的燈其實正在變顏色喔**

 

這是我在台北三年來,第一次來碧潭,沒想到碧潭規劃的這漂亮,我一直以為這裡是踏青的好地方。

以後雷大大來找我,又多了一個好去處,可以晚上來這裡坐坐賞賞景,呵呵。

 

 

IMG_2264.jpg IMG_2254.jpg

**吊橋其實很美,但我一直抓不到能把它拍的美美的角度,有點可惜**

 

 

IMG_2308.jpg IMG_2281.jpg

**這裡是小吃街,規劃的很漂亮,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來這邊坐坐,好好享受一下,呵呵**

 

 

IMG_2283.jpg IMG_2288.jpg

**好久沒吃到的"紅龜糕",吃完晚餐後,忍不住的買了一個來吃。我愛糯米做的所有食品**

**右邊是我對著鏡子照的,大人都忙著顧著小孩,我只好自己拍自己**

 

 

IMG_2295.jpg 

**一間日式吃食店櫃上擺的,很怕被招呼去點餐,所以趁工作人員在忙時,趕緊拍的。**

 

 

IMG_2312.jpg IMG_2315.jpg

**回家是空無一人的捷運,感覺好像深夜,捷運要打烊了,其實也不過快九點而已**

**右邊是最近很愛的自拍方式**

 

 

回到家已經十點多了,很幸運有看到了螢火蟲,托爬山的福,可一夜好眠,晚安前來首歌吧。

也是下山的路上表嫂唱的,

 

小小螢火蟲,飛到西,飛到東。

這邊亮,那邊亮,好像許多小燈籠。

 

 

 

 

 

 

 

Good night 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isc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