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發於星期一下午五點多,在大頭跟大頭娘跟Cathy談完離職一事後。

 

大頭說:"Zoe,來來來...坐一下,我們有話要跟妳。"

 

被點名點的一頭霧水的我,就跟著大頭和大頭娘一起坐在辦公室前的小圓桌上。

 

大頭說:"既然Cathy都說了,那我也就一起說好了,大頭娘七月打算去澳洲陪Herry一年。"

 

啥咪?!!!現在在演的哪一齣戲?!!剛戲不是這樣子演的啊?!不是應該繼續演Cathy離職一事嗎?!

 

大頭說:"我們希望妳可以接大頭娘的位置,意是就是升遷的意思,還會加薪。"

 

你到底在講什麼?!!為什麼我有聽沒有懂?!

 

我說:"Herry怎麼了?為什麼需要大頭娘過去?"

大頭說:"因為明年Herry就要準備考大學了,所以大頭娘希望可以陪他考完再回來。"

 

我轉頭看了看大頭娘,我想我需要更詳細的解釋。

 

大頭娘對我說:"我覺得我應該過去陪陪他的,他的同學都有家長跟過去,就只有他沒有......"

我說:"他已經過去一年多了,還不能適應嗎?"

 

我一直知道他是個很依賴人的小孩,只是沒想到這麼嚴重。

 

大頭娘忍不住掉淚繼續說:"就看他一個人在那邊.....就覺得............."

 

沒想到大頭娘會講到哭,她一直是很堅強的女性才是啊。

我最怕人哭了,只能用手一直安撫她說:"唉唷........是怕他一個人在那邊很辛苦是嗎?"

 

大頭說:"就是希望妳能接大頭娘的位置,然後會再找一個人進來補妳的位子。"

 

看我無動於中的表情,大頭更盡力要說服我。

 

大頭又說:"就是幫妳升為組長,調薪啦。"

 

又是來這招,為什麼總是吃定"錢"可以搞定一切,偏偏我就不吃這套。

看著我一副不為所動的樣子。

 

大頭娘緊接著說:"因為妳做事比較機靈,與其找一個人來補我的位子,我更希望妳來坐我的位子。"

 

所以還是大頭娘聰明,懂得我這人用利益是收買不了的,只會更抗拒。

而大頭,我也不期望他會懂,有很多東西是用錢買不到的,例如:向心力。

 

我說:"讓我想想......"

大頭娘說:"好啦,妳看我平常也沒在忙什麼啊,妳可以的啦!"

 

重點不是在於忙不忙,而是這個位置並不好坐,而我坐不坐的下還是一個問題。

 

我堅持的說:"讓我再想想......."

大頭很討人厭的又說:"會幫妳加薪啦..."

我繼續不理他,對著老闆娘說:"讓我想想........"

 

話題結束,散會。

 

事後,Cathy聽到這個消息,吃驚的說:"What a surprise day???!!!"

我說:"我怎麼知道........"

 

妳們這些人就是吃定我心臟夠堅強就對了,走了一個還不夠,還來一個。要死了妳們>"<......

還有Elaine那邊怎麼辦,這二天我還一直強力試著說服自己去他老公的店上班吶!!

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啊!!!!!!!!!!!!!!!!!

 

 

 

晚上下了班,我打電話給Elaine。

她說:"我已經知道了,Cathy已經跟我說了,就接吧!呵呵...."

我說:"妳今天沒課啊,何時有空,我想過去找妳聊聊。"

她說:"妳想今天嗎?擇日不如撞日。"

我說:"那我上完舞蹈課再過去找妳老公店裡找妳,大概九點多吧,反正捷運到11點多都還有。"

她說:"好啊!來啊!!"

 

 

下了課,火速衝去找Elaine,我需要找個人聊聊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走出捷運站,心想,我還沒一個人從捷運站走到她老公的店裡吶,應該不會迷路吧一一lll

十分鐘後,順利到達,真是好加在。

 

Elaine說:"就接下來吧,大頭娘不在,妳更好啊。大頭以後一定會二頭跑,更不常在公司。"

我說:"可業務那邊,我是跟他們平起平坐嗎?我很怕他們來魯我,我不知該怎麼應付他們?"

Elaine說:"他們應該還好,不用太擔心。而且妳現在這樣,大頭更動不了妳。"

我說:"他也是我考慮的一點,妳知道他很煩的,尤其現在根本就是來亂的。"

Elaine說:"呵,他唯一做錯的事就是讓我走。"

我說:"沒錯,妳就是把事情做太好了,把大頭跟業務們都寵壞了。"

Elaine說:"呵......."

我說:"他說要給我升遷,要給我加薪,可沒說加多少?"

Elaine說:"他給你什麼頭銜?"

我說:"組長。"

Elaine說:"組長啊,跟主任還差一個等級,那不會加太多。"

Elaine說:"而且組長這頭銜不夠好,跟他要求更好的頭銜印在名片,以後找工作比較有利。"

我說:"是這樣喔......................"

 

頭銜,我從來就沒想過這種東西。謀其位,做其事。

自己有幾倆重,自己最清楚,無所謂頭銜來加持。

一直對於工作沒有企圖心,只抱持著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的態度在經營。

升遷一事,並沒特別感覺,若可以,我只想維持現狀就好。

 

Elaine說:"還有,要會善用英文老師這項資源。"

我說:"善用?!可我沒跟英文老師打好人際關係吶!!" 

Elaine說:"怎麼會沒有,像有一些英文老師妳不都跟他們還不錯。"

我說:"哪有............" 

 

善用人,我想不如我被善用還比較快。

 

Elaine說:"以後如果有什麼問題,中午可以打給我。"

我說:"嗯................" 

 

是要獨當一面的時候了,是Elaine對我的話中話,雖沒明講,臉上是這麼表達的。

當初在我進公司沒多久,Elaine曾很明確的告訴我,有機會想把我提拔上來。

過程中,Elaine發現到我對工作一點企圖心也沒有,了然的,就不再勉強我了。 

我一直在想,那時我是不是曾讓她失望了.....

 

遇見她,我才了解到一件事。除了工作要開心外,更要在對的人底下做事,他會懂得將妳放在對的位置。

不管背後動機單不單純,至少被有效利用也沒什麼不好,證明自己是有用處的。

我從不認為一個人在一職位上是必要性,是不可取代性。

相反的,是很容易被替換掉的,只要你"礙眼"這理由就很足夠了。

所以從不把自己的角色存在性定位的太重,但盡量把自己的存在性做到是有用處的。

  

今天接替教務的預備人選來公司面試,人很可愛也開朗,會是個很好相處的人。

卻讓我猛然意識到,眼前的場景,耳邊的聲音,六七月份後,將人事全非了。

就剩我一個人,一個人孤軍奮戰,莫名的感傷突然的一發不可收拾。

唉呀,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我應該很看開身旁的人來來去去才對,我一直都很看開的才是。

Elaine離職時,我也沒有這麼大的感觸,怎麼會現在......shit!!!!

一定只要這様嗎?我不能就乖乖在妳們底下盡守本份的做事嗎?

 

 

我不要升遷,我不要加薪,我不要變的強勢,我不要變的能幹,

我不要學習跟業務們週旋,我不要應付煩人的大頭,我不要一人份的咖啡,

我不要難過,我不要眼淚,我不要景物依舊,人事全非,我不要獨自面對,

我通通都不要啦!!!!!

 

我只要妳們都給我回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isc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