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大頭說要喝香蕉牛奶,叫我明早大家一人打一杯。

原由是因為公司都會拜拜,而香蕉永遠是銷路最不好的水果。

但每次拜拜永遠都會有香蕉,不知是因為迷信還是大頭自己喜歡。

Elaine是這麼說,請用台語發音:招(香蕉)你(李子)來(梨子)旺(鳳梨)。

就是生意會很旺的意思,其實也不懂為什麼老一輩覺得用"諧音"就代表有效,這是個迷思。

 

所以星期四下班,就先買好牛奶拿回家預備。

星期五一早,知道室友因為工作的關係都會比我早出門,比我晚回家。

本打算將室友的果汁機偷偷帶去公司用,再偷偷放回去。

誰知,室友那天休假沒上班,基於禮貌,我還是有先跟她報備了一下。

果汁機很重,牛奶很重,還好公司離我家很近,就算遠也沒差,開心就好。

 

今天進公司心情特別好,好像回到了Elaine還在公司的日子。

以前每天進公司最開心的第一件事就是幫我們三人煮咖啡,我,Elaine,Cathy。

我貢獻的咖啡機,一起合買的星巴克咖啡粉,我每天必帶的牛奶,偶爾會有Elaine進貢焦糖糖漿。

Elaine跟Cathy他們都會稱讚我煮的咖啡很好喝,比他們自己煮還要喝,呵呵。

今天的心情就像以前那麼開心,也忘了有多久沒笑的這麼開心了,再Elaine去年離辭之後。

 

大頭娘一看到我進來,馬上就來幫我用果汁機。

她拿出果汁機時,發現它很重後,就小小聲對我說ごめんね」。

一開始我還愣了一下,因為太專心在準備打果汁的東西,後來那句話才慢慢由耳朵傳進腦子裡變成文字。

我才知道她是在替他先生,我的大頭,跟我道歉,竟對員工我做這樣的要求。

大頭娘就是這樣,雖我是被請的員工,可總是對我客客氣氣的。

但我真的覺得沒關係,可以幫大家打香焦牛奶我是覺得很好玩,其實是我自己也很愛喝,哈!

 

 

2.jpg 

**我愛的牛奶**

 

1.jpg 

**開始發黑的香蕉,可其實香蕉裡頭還沒完全很熟透**

 

3.jpg 

**打完之後我強迫業務們每人都要來一杯,沒喝完不準出公司大門,哈哈**

 

6.jpg 

**「Cathy,好喝嗎?」**

 

4.jpg 

**我一整個就是開心,呵。剛睡醒沒多久,眼睛還泡泡的,誰叫我眼睛大^++++++^**

 

5.jpg

**我今天的早餐,牛舌餅+香蕉牛奶**

 

 

很健康的早餐,很愉快的一天。

中午,我又留在公司用餐,因為Cathy去幼稚園排演畢業典禮的話劇表演。

不然我一直都會到Cathy家搭伙,從去年Elaine離辭後,人員調動後。

今天是我很愛的便當店"圓環魯肉飯"

 

 

8.jpg 

 

7.jpg 

 

 

為什麼我會很愛這間,是因為他的魯肉做的很有高雄的古早味。

一開始吃到這間的魯肉飯時候,實在超感動的。

想想,一間店傳了三代,口味完全都沒變,是要何等的堅持與努力。

所以古早味為什麼好吃,就是幾十年來的口味跟小時候一樣都沒變,讓人懷念。

尤其我高雄家附近都是有名老店,鴨肉飯米糕肉粽排骨飯餛飩麵魯味阿婆冰....等。

天吶,好想吃喔!!!!!

 

午餐過後,又是果汁牛奶的時間,這次換還沒吃完的西瓜,呵呵。

9.jpg 

**本還想打香蕉牛奶,但男同事指定只要喝西瓜牛奶,就順從民意囉**

 

10.jpg 

**很像草莓奶昔的西瓜牛奶,哈哈!!粉紅色一個整喝起來就是心情好**

 

 

不是專門的果汁店,所以沒能再過瀘一下西瓜渣渣,就將就點唄。

一天二杯果汁牛奶,大家腸胃都得到很好的蠕動。

辛苦啦 ~ 馬桶,哈哈!!

 

真難得的一天,我竟沒有喝咖啡,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isc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