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留在公司用餐,吃著吃著,聊著聊著,也不懂為何又提到結婚一事。

興許是傳統保守的大頭每每想到,就會催促我的男同事趕快與他女朋友結婚。

大概是這樣,所以我們又開了頭。

而這位男同事呢~還比我小一歲,談結婚會不會太早了一點呢?

 

話題轉到我身上,我一貫維持自己的論調二個人快樂在一起就好啦,何必非要結婚?

女人啊,三十歲前是挑人家,三十歲後是人家挑,所以在三十歲前趕快嫁一嫁。男同事說。

男人真的很奇怪,只要女人年紀輕,其他都不重要了嗎?我說。

因為還要生小baby啊,女人當然是越早生越好。男同事解釋。

 

我聳聳肩,不予置評,反正我也沒打算要生小孩。

 

那妳很適合找像梁朝偉這樣的男生,他也是不婚的。大頭娘說。

他不婚?!啊不是剛結婚?!我說。

那是因為劉嘉玲逼婚啊,才會上演郭台銘那段戲。大頭娘又說。

那為什麼劉嘉玲要逼婚,她自己有能力啊!況且他們這樣在一起有什麼不好?我問。

因為她想要安定下來。還忙著弄東西的Cathy也跳出來講。

 

為什麼大家都覺得結婚就是安定下來呢?不結婚不也一樣可以安定生活?!

這大概又是個沒結果的答案,對我而言。

所以我趕緊轉移話題,不想再繞著結婚一事打轉。

 

你覺得你現任女朋友跟前任女朋友哪一個比較好?我是故意問我的男同事。

 

其實是我有點看不過去男同事每每說到現任女朋友,總是對她會表現的那麼一點的無所謂。

若要這樣,何必要再一起?

且當初追人家還不是追的很勤,現在追到手了,反而更不在乎。

 

這....我沒辦法講... 男同事說。

喔喔~這樣的意思就是前任比較好囉!!我替他回答。

也不是這麼說...只是被前任傷太深了...男同事說。

他以前對她前女友很好,放假就去台中找她,錢都是他在出,他為她付出很多。大頭跳出來說。

就是付出太多,傷的深,所以現在才會把感情看的淡一點,不那麼強求。男同事說。

可我覺得上任歸上任,現任歸現任,付出應該是要同等的才是。

而且你不會覺得付出的少,回收的感情也會少了些什麼嗎?我說。

不會啊!她也知道我跟前任女友的事,所以她不會勉強我去做一些現在做不來的事。男同事解釋。

你這樣說就不對,這表示現任女友對你比前任更對你好,你應該對她更好才是啊。我不平的說。

就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囉。男同事的結論。

 

嗯哼,好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很想問他有沒有想過,為何女生明知他怕再受傷,明知他選擇不願投入太多在這份感情上。

而女生明知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卻還是願意接受一開始的不平等條約,

這是因為女生始終相信對方總有一天會看見她對他的好,明暸她的好,才會甘願挨這一拳,去等那一天。

 

若當初是因為對對方太好了,才被傷得更重,而選擇收斂自己的太好。

那,下一任就活該倒霉是排在下一個嗎?

那他有沒有想過,他做的那些也是因為相信自己的努力,

對方總有一天也會看見他對她的好,而選擇繼續維持這段感情。

現在,他這樣對待感情的方式跟前任女友有何差別呢?

她傷他,他傷她。

 

在愛情中受傷我相信是不可避免的,誰受了傷都不是誰樂見的。

既然知道受傷的痛苦,就更應該去找能珍惜你好的人。

而非關起自己的好,間接的又傷了真正對你好的人。

對你好的人沒有錯,錯的是不懂得珍惜你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isc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