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送行者,這部片真的太好看了

晚上我就在MSN上跟雷大大說:"送行者好看到一個炸掉"

她說:"我看過啦,並沒炸掉啊!!!妳太誇張了..."

我說:"真的嗎?妳沒有炸掉?!我是哭到一個炸掉吶!!!"

她說:"那是你的哭點太低了,連看赤壁妳也能哭,超強...."

 

真的沒有人看赤壁(下)有哭的嗎?還是我真的哭點太低???

好啦,就當赤壁是我太over了,可是送行者真的會忍不住會哭到一個炸點,

電影裡只要有帶到入斂的過程,我的情緒就會被那份溫柔緊緊扣著,然後落淚,

或許為了入鏡,中間有美化了畫面,可讓我感動是那份對死者的溫柔,

 

這讓我想起Keven曾說過,他說日本人鞠躬可不是彎彎腰這麼簡單,

日本人彎腰是要將背打的非常直,且連彎的角度還有分45度角跟90度角,

他說他那時在日本唸書,光練鞠躬就練好一二個月....

當時心想,日本人也太誇張了吧,連鞠躬這動作也要做的這麼要求的地步,

不過現在看完這部片,我想我可以了解為何日本人可以這麼保有自己的文化

就是這樣的文化背景,才能把入斂的過程表現的如此莊嚴與優雅和溫柔..

至於廣末涼子這樣傳統女性的角色,是要表示日本女性的傳統美德呢

還是要道出身為入斂師之妻,對於自己丈夫職業的無限包容呢

嗯.....我想我的選擇是後者,

 

看這部片啊,請大家要留意主角的表情,很重要的內心戲吶,

就好像色戒,怎麼可以光表情和眼神就能透露那麼多的戲份,

不過我發現看色戒的人很倆極化,好看的就覺得好看,不好看就覺得真的還好

我個人是覺得很好看,但並不是因為床戲特露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isc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