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母是一個反差很大的地區,隔一條街有如白人區與黑人區之別,有錢人跟沒錢人之界。

天母雖是住宅區,卻有自己的消費小商圈。

在這樣一個消費能之高的地方,你不會想到這裡竟有雜貨店的存在。

而我還還曾在家裡聽到好幾次,那種小時候收廢鐵叫賣的車從我住的地方經過。

看到現在天母的光景,很難想像Elaine她老公說的,二三十年前的天母,是一片農地。

這裡雖有很多高級的住宅區,也還有保有相當舊式的老房子。

請不要小看這些二三十的老房子,隨便賣也是要價上仟萬的,很嚇人的。

 

照片 006.jpg  照片 008.jpg

照片 009.jpg

 

 

我喜歡天母的慢步調,不會像東區走路像在趕不上飛機似的快步調。

在一個所得能力偏高的地方,同時也會很要求好的生活品質的享有。

這就是為何天母沒有捷運直達,因為捷運經過停站的聲響會影響到居家的品質。

天母連加油站都沒有,大概是怕石油氣味影響身體健康。

天母人可養生的很,連吃都很注重的。

 

每當假日這裡的父母們一定會陪小孩出去活動活動,也是習慣一家老小全家帶著就上館子吃飯。

連一般開吃食的小店也都會選擇休星期日,帶小朋友們出去走走。

我還看過開早餐店的父母們,店會跟著小孩的寒暑假休息,是要帶小孩一起出國去玩。

這裡的父母們並不會因為賺錢而忽視掉小孩的家庭教育跟身心發展,我覺得這點很好。

 

本來預計今年要跟這裡say sa yo na la的,在Elaine去年離開公司後。

公司在人事上的一些變動,我也不太能適應自己被迫調動,再加上也有自己的考量。

本想搬回家乖乖做個孝女的,也是想回去當個盡責的為人姊,可計劃趕不上變化,就還是打住了。

今年我還是先乖乖待在原公司不動,現在景氣那麼不好,其實我也不敢亂走動一一"

至少我現在這份薪水以一般來講算不錯了,連福利該有的一樣也沒少,所以我還"巴結"一點,哈。

 

趁著安穩的日子還有,最近極力去學一些自己覺得有興趣的東西。

主要是看到Elaine跟Cathy為著未來的目標努力,我也是該替自己做一些別的打算。

雖不知學的東西是否人能為日後所用,但改變是一定要的。

我想今年不止存不到錢,連生活經費都會卡很緊。

 

 

學費、旅行、相機、小筆電、裁縫車、牛仔褲、衣服、鞋子、Rootote包包、

agnes.b手練、手錶、保養品、化粧品、燙頭毛、碳粉雷射、男人.........

 

 

夭壽,越想越多,人類真是慾望無窮。

算了,喝酒喝酒,夢裡一切擁有比較實際些。

要死了.......雷阿大,好眠了一個多月,周公也該還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isc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