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兒個有位英文老師回公司找Cathy問一些內訓事宜。她也是我們公司奇特的女性代表。

她開著粉藍色的麵包車,頭上帶著墨鏡,手上always抓著小手帕,不時擦著天氣燥熱帶來的汗。

她是個30好幾有能力獨立自主的女性,偏偏身上流著傳統女性的血脈。

上一代觀念,把女性的人生整個壓榨的徹底。我實在是不能苟同於她們對時代的認份。

而她與她先生的婚姻是相親來的,認識三個月訂婚,一個月後結婚。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她有個唐氏症的女兒,卻總是見到她開懷的笑。我想,這就是為人母的堅強與不敗。

 

而當媽媽輩碰上媽媽輩,就會有永遠聊不完的媽媽經。這是個輕鬆的上午,我也加入了。

聽著她們細數婆婆的難纏程度,婚姻這二個字應該是與我更沒緣了吧,我想一一"

他的先生是有錢人家的少爺,在家中排行老么,從小是被傭人服侍長大的。

有一次,她與她先生因政治的話題而吵架,因此,她先生整整一個月不跟她講話。

有一天,她因生病難過的無法起床接送小孩,她請她先生請假幫忙接送一下。

她的先生因為還在生氣那天吵架的事,以至於午餐他先生只煮了自己的份,

完全不關心躺在床上的老婆是否也餓著肚子,對她,沒有任何的慰問。

我不懂,身為一個男人還是法律認證的先生,怎能如此對待一位女性,尤其她還是他的妻子。

很想問問她,她到底是靠什麼力量說服自己去接收這一切,難纏的婆婆和長不大的老公。

 

聽完這些,她還說她在45歲前還要再生一個小baby (她已經有二個小孩了),她說小朋友真的好可愛。

我也認同有小孩的地方是天堂,可小孩可愛歸可愛,也不是這樣的可愛法....

以她目前的狀態,不懂她怎能還對於自己人生規劃裡應有的景像如此執著呢?

這是傳統女性對人生的屈服?還是愛的甘願?

 

因工作關係,我的身邊充滿了媽媽輩的人物,也聽了太多媽媽輩的婚姻過程。

我不懂有些女人即使有能力過的比先生好,為何仍拋不開舊時代以男人為天的根深柢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isc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