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天都會做一個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腦袋這麼愛做夢。

夢真的是一個很難用常理去理解的東西,它會將很多奇奇怪怪的人事物全兜在一塊。

除非我那天真的太累睡很死之外,我一定會做夢。

就連偶爾在公司午休個十幾二十分鐘,都能上演一場夢。

 

做夢最難過的是每天早上都會打斷,因為要起床上班哩!所以我永遠無法把一個夢做完。

不過真要能把夢做完,大概也是我長眠的時候了吧!不用再為起床而起床。

 

有一陣子很不喜歡做夢,老覺得做夢讓我無法好好睡一個覺。

就連人生頭一次去腳底按摩,按摩師父也說我很會做夢。

當時我驚到,覺得"穴道"也太神奇了吧,連夢有夢穴?!!

 

不過現在卻還蠻喜歡做夢的,能夢到很多現實上不會發生的事。

我生命中互不相干的人事物都能被攪和在一塊,也算是很奇特感受。

有人說夢是不會感覺,但我有,還非常的真實。

一個夢偶爾會影響到我一天的心情,若那天醒來時還記得住那個夢的話。

 

夢會讓我醒來那一秒,可以清楚的感受在夢裡的種種情緒,

也許高興、也許難過、也許瘋狂、也許低迷,種種的也許很難說明白。

 

記憶最深刻的夢是有一次,在夢裡我非常的難過。

不停的眼淚,哭的我整個都崩潰了。夢的情緒太寫實了,把我給驚醒了。

醒來才發現,原來我也真的哭了。那樣深切的感受,一直延續一整天。

 

 也有可愛的夢,是那種會笑著醒來的,可通常愉快的情緒是很容易被取代的。 

那種夢境的停留是非常短暫的,常常在醒來的十分鐘後 、半小時後,

就再也不想起早上到做了什麼讓妳發笑的夢。

 

 

當然也有噁心巴啦的夢,例如頭皮被掀開啊、牙齒掉光啊、睛珠子跑出來啊...等。

我想這就不用解釋的太細節,就連現在想起我都還會起雞皮疙瘩。

不過通常會做這樣的夢,表示我白天有受到嚴重的驚嚇。

 

也有那種曾到過一個地方或到一個場景,竟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明明從來沒去過的地方,卻有種熟悉的感覺。

好像我在夢中曾來過這裡,曾有過這樣的景象。

也或許我真的有來過有發生過,只是我忘了都有可能。

  

現在覺得做夢還蠻有趣的,我還記得我前天做了個好笑的夢。

我夢我到去剪頭髮,打算換個造型。

設計師沒問過我的意見,就把我頭髮的長度整個修短到肩膀。

從鏡子看到設計師舉起我的頭髮時,我既驚訝又難以接受頭髮被剪掉的事實。

然後我就哭了,像小朋友要不到糖似的方式哭了,接著就醒來了。

醒來第一個想法就是,「呼 ~ 好險是在做夢。」

不過其實也快被自己的哭法也笑死了,呵呵。

 

 

那今天,我會做什麼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isc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