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2月12日

藉員工旅遊之名,我來到了香港。

早上四點多就早早起床整理行理,打算少少的去,裝滿滿的回來。

才睡二三個小時的今天,跟你拼了,香港。

 

1桃園機場.jpg 

**第一次跟姊妹出國遊玩,感謝雷大大的陪伴**

 

 

今天,並沒有即將出國的期待感,都踏上香港這片土地,感覺仍舊。

或許是因為只飛了75分鐘的行程,

或許是因為充斥的都是華人地帶,

或許是因為自由行衝擊著不小的壓力來著,無法輕鬆的跟著走。

 

10香港~GO!!.jpg 

 

 

踏上香港之旅,我只能說,Hong Kong, Amazing!!!!!!

驚人的招牌,像山一般的高樓連成一片,還有瘋光到不行的燈光夜景。

無法想像高人群的承載量,在這塊不大的土地上。

香港人真是個將"容積量"的算法發揮到最極至的國家。

 

 

13驚人的招牌.jpg

 

 

  23.jpg

 

 

走到香港街上,腦袋一直散出陣陣濃厚的熟悉感。

看港片長大的我,現在景物盡在眼前。

我,也成了電影裡的一部份。

 

 

15到處都有的報攤.jpg 

 

 

14被阿伯發現我在偷拍....jpg 

 

 

25.jpg

 

 

 

香港,最值得的就是俯看香港夜景。

無論看了多少次,總是不由自主的發出讚嘆的聲音。

還有美食,三天二夜的行程都是為了吃。

就算天天飽到吐,還是不會變胖。

這都要歸功於騙死人不償命的"港鐵",真是走到深處無怨由。

一個個看不見底的標示,都還只是下個出口的指示方向。

還沒出地鐵站,腳都攤了一半。

回程,我褲子都鬆了,儘管我每天都吃得飽飽的。

 

沒去太多的觀光景點,實在是抗拒當"死觀光客"一玫。

尤其是充斥在大陸團的周圍,拒絕被當做"自我感覺良好"一族。

一開始,很納悶為何香港人會分不出"大陸人"跟"台灣人",

等我到了當地,我終於能理解了,因為我也分不清誰才是本地人。 

大陸人是屬"自我感覺良好"一族,香港人是屬"誠實做自己"一族。

前者讓人不舒服,後者讓人備感壓力。

才恍然驚覺,台灣是個多麼可愛的國家。

此時,真想大聲吶喊,"我愛台灣啦"(台語)

 

除了這些,我最喜歡的還有香港的男士們,呼~該帥的都帥。

光只是一間服飾店的男店員,都可以電得我暈頭轉向的,哈哈!

若不是怕被說犯花痴,還真想每個都拍回來給大家看。

 

三天二夜很快就結束了,不過就算再多幾天,我也沒那個本事"走"下去。

自認為到台北之後,很會走路的我,在香港,徹徹底底被打敗了。

還好此趟之行,問我的本地人都是說"妳是從台灣來的嗎?"

(呼~~~~好哩佳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isc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