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 下午2:30

 

當我一坐下來。

Evan劈頭就問:決定好了嗎?

我說:我要燙直。

 

就是愛這份豁出去的感覺。

 

我說:我要走年輕路線。

不到一分鐘,Evan抓起我的頭髮開始解說:嗯,就把旁邊剪短,後面會稍為修整一下。

我帶點猶豫的說:旁邊剪短嗎?

Evan說:嗯,還是妳要一般OL的髮型。

我毫不考慮的搖搖頭回她:我不要。

Evan說:妳也是不愛正常的髮型。

我說:是的。

 

離這次的捲髮的時間已有半年多了,這中間從沒來找過Evan。

基本上是不修頭髮的,我喜歡一切就定位後,就是要來個大改變。

改變,一向可以讓我轉換心情,這倒無庸致疑的。

 

而且一坐就是七個小時,真不是普通的久,這也是我久久才來找Evan的其中一個原因。

我想她也很怕接到我的預約電話吧,我的頭髮一向難搞。

Evan也說我是她站在她客人身後最久的一個,誰讓妳貴咩,久一點我才划的來啊,哈哈。

 

知道會坐很久,所以帶了本書來看,書名是12號公路女孩

一直很喜愛翻譯成中文的書名,深深覺得遠比英文的取名來的有意境多了,呵。

不過這次的英文書名,感覺更貼近目前的心情,a complicated kindness

很喜歡揣摩文字帶來的感受,腦袋也可以暫時抽離自身的環境,想像身處在另一個意境裡。

看書,讓我覺得自己的腦袋還有點東西在,不是空空如也,貧乏如也。

而看書,其實也是為了避勉尷尬,在充滿陌生人的環境,我總是顯得太過安靜。

跟Evan其實還算小熟,但面對她,我大部份的時間其實還是安靜的。

找點事情做做,才不會老是大眼瞪小眼的窘境一再重演。

 

 

燙髮中間,多多少少還會穿插一些簡短的對話。

在剪短我二側的頭髮後,Evan看著鏡子對我說:下次妳可以試看看短髮。

我說:是啊,也許明年,就可以來試看看。

Evan說:嗯啊,捲髮也留了,直髮也留了,長髮有了,其實也差不多都試過了。

 

有嘗試過就好了,不是那麼的留念。

發現很多女生不太敢試太保守以外的髮型,每個人都很怕剪壞了髮型。

 

Celina前些天對我說:妳覺得該不該去燙,很怕燙了個不適合的髮型。

我回:不適合,大不了綁起來就好啦。

她問:妳都不怕燙了個不適合的髮型喔。

我用很得意的表情回她:不會耶!而且,到目前為止,好像都還沒燙壤過。

 

Cathy還沒剪瀏海前,也曾問過我好幾次:妳覺得我要不要剪瀏海啊?!

我說:可以試看看啊。

她說:可是不適合怎麼辦啊!

我說:就夾起來,再留長就好啦。

 

總是要嘗試過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不適合再才留長就好啦,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

最近我還發現女孩們燙了頭髮後,基本上都是懶得去整理頭髮它們。

一堆女孩們都問我,為什麼我的頭髮可以捲的這麼好看。

 

親愛的女生們,我說啊,美麗是要下足功夫的。

為了捲度要好看,我都是早上洗頭,捲髮多久我就洗了多久。

為了捲度要好看,我一定會抹造型品,再用烘罩烘出自然的捲度。

我連在直髮的時候,每天早上都還要用離子夾順過一次頭髮,才敢出門見人吶。 

花了錢,又花了七小時的時間,燙出來的美美髮型,可不是拿來糟踏用的。

當然是要給它一定價值,才有它存在的意思。

 

Evan還說,我上次接近爆炸頭的捲髮,當時,店裡的人可全都看著我走出大門。

每個人都覺得真的是太適合我了,那樣的頭,適合燙的人真的很少,敢試的人也很少。

聽完之後,我整個人真的是超得意的,哈哈。

那顆頭,當時可是完全是出自我個人的意見,也是帶著豁出去的心情燙的。

就是要多嘗試,人生才不無聊嘛!!

 

又是七個小時again,真是屢試不爽,我又是最後一位客人。

sorry na... Evan,我下次會再預約早一點^^lll

9:30,終於搞定我的頭。照舊,一樣很滿意,呵呵。

本來是想請Evan幫我拍照的,可是實在擔誤到她下班時間太久,就沒敢要求了。

 

我的髮型師目前在中山捷運站,她叫Evan。

店名:Star Hair

預約電話:2558-5335

地址:南京西路18巷6弄6號 (中山捷運站,1號出口,牛乳大王旁巷子進去)

時間:平日11:00~8:00 / 假日 10:00~6:30 / 週二公休

 

Evan是採預約制的,需提前二~三個星期前就要預約囉,否則有時候是會預約不到人的喔。

另Evan因個人因素,所以她了週二公休外,星期日也是公休的。

我喜歡Evan是她很細心,很注重每個小細節。

光我的頭每次都可以搞7個小時,代表她是有自己專業的堅持,不馬虎的。

價位比一般來的高一些,之前溫塑燙我是燙將近5000元,這次無重力燙是4000元。

裡頭包含了,燙前護髮+洗髮+剪髮。若要弄一顆很完整的頭,大概8000~10000是跑不掉的。

是不太便宜,但徝得,個人覺得。 

 

 

081108剛出爐的捲捲頭.jpg

當時的捲頭,呵呵。

 

 

 

3.jpg   9.jpg

現在。

 

 

IMG_3088.jpg 

只是想秀秀我的長髮,已經有修剪掉5公分了,還是很長吶!

 

 

嘿嘿~今年改走青春洋溢休閒風吶!!!

所以從今天開始,不準過問年紀,也拒談婚姻,但談戀愛可以,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isc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